夏日驱蚊方法大对决
时间: 2014-06-17     来源:江苏热线    

  蚊子,虽然一般只有2毫克左右的体重,但是它的生存力惊人,在白垩纪就有找到了它的化石,它的破坏力同样惊人,作为多种传染病的载体,传染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疟疾等等。要完全灭绝这种史前昆虫是基本不可能的,所以不同的驱蚊方法便应运而生,也被不少妈妈广为流传,但究竟哪个驱蚊方法最好,今天就来pk一下吧。

  被称为最简单的驱蚊方法:

  方法一: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也可驱蚊,因为蚊子最怕橘红色光。

  方法二:尽量穿浅色系的衣服,蚊子很喜欢弱光,黑色是蚊子首选对象,其次是蓝、红、绿等,蚊子不爱叮穿白色衣服的人。

  方法三:用空瓶装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室内,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里钻,碰上糖水或啤酒就粘住,在蚊子多的地方,一昼夜可除蚊子几十只。

  但是对于这三个方法,还是有妈妈觉得不太方便使用的地方,比如说灯泡包上橘红色的纸,总不可能家里每盏灯都这样吧,虽然是挺浪漫的,但是这可很不方便孩子们读书看字。对于衣服,虽然可以尽量选浅色系的衣服,但是现在的孩子们对自己的衣服可是很独特见解的,颜色也要经过他们选择,不是所有孩子都喜欢浅色系的。对于,空瓶装糖水或者啤酒,虽然是能除蚊子,但是也有可能惹来蚂蚁之类的害虫,这又造成了另外的麻烦了。

  被成为最天然的驱蚊方法:

  所谓简单也不是很简单的驱蚊方法外,还有就是最天然的驱蚊方法,就是种植驱蚊植物,如艾叶、茉莉花、夜来香和猪笼草等,这些植物会在生长期中通过叶片、花等组织或者器官散发出一些气味和特殊化学物质,对人体无害,但又能驱赶靠近自己的蚊子,达到植物驱蚊的作用。但是,如果对于没有太多空余时间的妈妈而言,这可不是一件省心的事,因为对于这些驱蚊植物要注意培育过程,土质要pH值微酸偏中性,温度最好在10-25°c,喜阴,不宜暴晒,定期施肥。在炎热的夏天,要种好这些植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放心省心靠谱的驱蚊方法:使用驱蚊产品,比如目前国内知名品牌超威,旗下的驱蚊产品,特别是超威贝贝健驱蚊系列产品,可谓是放心、省心的驱蚊产品。超威蚊香提取天然植物油,如艾草、玫瑰与香草复合等天然植物,而超威的贝贝健系列,含天然薄荷植物精油,无香温和配方,采用国外进口优质原药,高端品质,对儿童安全呵护,不受蚊子的滋扰。使用方便,对人体无害,又不需额外的使用条件,所以说,使用超威驱蚊产品是放心省心靠谱的驱蚊好方法。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