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举办 2013 年亚洲海鲜展
时间: 2013-06-03     来源:江苏热线    

香港2013年6月3日电 /美通社/ -- 亚洲海鲜展(该地区面向生鲜、冷冻及包装海鲜产品买家和供应商的最重要展会之一)今天宣布在展会于 2013 年 9 月 3 日 - 5日重返香港,更将特别关注高端海鲜产品。

此次会展计划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这一行业标志性的贸易盛会每年吸引来自 50 个国家/地区的 6,000 多个买家,以及来自 25 个国家/地区的 150 个会展公司,这些国家/地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美国。

据亚洲海鲜展主办方 Diversified Business Communications 公司的海鲜展副主席 Mary Larkin 表示,今年将展示更多种类的高端海鲜产品,背后的理念源于中国对龙虾、螃蟹、鲍鱼、扇贝、牡蛎、贝类和鱼子酱等更高价值产品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Larkin 女士解释说:“中国不断提高的财富和收入水平使人们对国内和进口高端海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而这为高端鱼类和海鲜产品的加工商和出口商带来了新的销售机会。研究表明收入增长与海鲜消耗量密切相关。由于中国内地文化认为海鲜产品既健康又极富盛名,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FAO) 预测到 2020 年中国的海鲜消耗量可能将由当前平均水平的人均 12 公斤上升至人均 36 公斤。”

此外,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鲜出口国,主要为日本、欧洲和美国市场供应经济实惠的鱼类和贝虾类产品。粮农组织报告称,中国内地已经超过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挪威和泰国,其海鲜出口总额已由 2001 年的 36 亿美元增加至 2011 年的 171 亿美元。

就为何选定香港作为今年的亚洲海鲜展的举办地而言,Larkin 女士谈论到香港是面向亚洲的海鲜产品再出口中心。

“香港拥有现代化、高效港口码头和自由港地位,成为了亚洲海鲜市场的主要集散地。事实上,香港进口的大约 30%–40% 的海鲜产品将会再出口至美国、中国內地、澳门特别行政区、 台湾和越南等市场。”

Larkin 女士还指出香港拥有发展势头强劲的竞争性海鲜市场。美国农业部海外局 (USDA Foreign Agricultural Services) 公布的数据反映香港的海鲜市场约为 26.8 亿美元,包括 1.28 亿美元的当地海鲜供应和价值 25.5 亿美元的进口海鲜产品。

届时,与香港餐饮展一道,2013 年亚洲海鲜展将不仅为与会者提供采购国际鱼类和海鲜产品的机会,而且还将提供与业界领先企业交流接洽和发展关系的机会,这些企业包括鱼类和海鲜产品加工和包装技术供应商以及运输和货运服务提供商。

Larkin 女士总结道:“归根结底,本次展会将为寻找打入强劲、不断发展的亚洲海鲜市场的企业提供无与伦比的平台。”

“鉴于当今亚太地区代表着一些具有最大的人均海鲜消耗量,以及渔业和水产养殖生产行业不断推动其经济发展的国家/地区,本次展会的意义尤为重大。”

有关 2013 年亚洲海鲜展和登记参加展会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asianseafoodexpo.com

关于亚洲海鲜展

亚洲海鲜展是来自全球的海鲜产品买家和供应商可在利润丰厚的亚洲市场洽谈和开展业务的贸易盛事。第四届亚洲海鲜展计划于 2013 年 9 月 3 日 - 5 日在香港湾仔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由 Diversified Business Communications 主办,并且与香港餐饮展同时举办。www.asianseafoodexpo.com

关于 Diversified Business Communications

总部位于美国缅因州波特兰市 (Portland, Maine, US) 的 Diversified Business Communications 通过遍布世界四大洲的现场展会、刊物出版以及在线资源等方式提供相关行业信息和市场准入服务。Diversified Business Communications 服务于多个行业,包括海鲜、食品服务、 天然和有机产品、商业船运、医疗保健和商务管理。该公司的全球海鲜产品展会和媒体系列包括北美海鲜展 (Seafood Expo North America)、北美海鲜加工展 (Seafood Processing North America)、全球海鲜展 (Seafood Expo Global)、全球海鲜加工展 (Seafood Processing Global)、亚洲海鲜展 (Asian Seafood Exposition)、巴塞罗那海鲜展 (Seafood Barcelona)、SeaFood Business 杂志和 SeafoodSource.com。该公司在澳大利亚、 中国香港、印度、英国和加拿大均设有分支运营机构。

消息来源 Diversified Business Communications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