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引领英语教育技术变革
时间: 2013-05-30     来源:江苏热线    

RisePad营造更持久浸入式英语环境

    英语学习,一直是中国学生无法回避的必选科目,无论是学历考试还是职场升迁,英语已经不单再是一门普通的校内课程,作为语言交际的属性开始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发挥愈加重要的意义。“浸入式”英语教育理念通过在中国的多年实践,已经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与之配套的英语教育产品也在不断完善发展。瑞思学科英语作为“浸入式”英语教育的首倡者,不但利用多媒体设备将其完美的展现在课堂中,也在不断探索突破课堂局限,营造更全面更持久的英语语言浸入式环境。

    家长如何辅导 内容至关重要

    家长作为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孩子学习的主要支持者,将在今后的教育成长中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那么,到底家长能在家里为孩子的英语学习提供哪些帮助呢?在实际方法上,又有哪些最新的方法与途径呢?让我们先来对家庭英语教育进行全面的梳理。

     第一代英语学习代表产品:课外辅导书、单词卡

    ——形式死板, 效果单一

    传统英语教育形势下,很多家长在家中辅导孩子英语时,更多的是和孩子一起被动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字母抄写100遍,单词默写一页纸,家长所能检查与辅导的不过是孩子书写的是否规范,字母是否正确,而想再进行更多的语音、内容方面的指导确实无从下手。那时,我们英语学习的世界里,充满了各类的辅导书籍。单词本、语法通、美词佳句抄写本,在各种针对语言技巧的打磨中,父母充当着家庭教练的角色,一切学习效果的衡量都寄托在老师那一个个红红的对勾上。

     第二代家教代表产品:读书机、点读笔

    ——不符合学习规律、忽略语言应用目的

    读书机、点读笔、作为曾经红极一时的电子类家庭教育产品,主要是通过简单的点识记忆引导学习。那句经典的广告语“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啦!”的真实效果又如何呢?首先,这类产品更接近于“快捷电子字典”,通过直译、重复纸质教材中的内容,孩子并不能做到对知识点更深刻的理解与记忆。其次,这种方式也不符合英语语言的学习规律,语言的掌握是需要与应用紧密联系的,没有真实的交流沟通,就不可能取得语言学习的本质突破。

     第三代家教代表产品: App益智软件终端

    ——课程体系不完整 娱乐功能为主导

    随着平板电脑日渐普及,这种极具便携性、娱乐性的电子产品很快赢得了儿童的喜爱,甚至迷恋。内置于其中的游戏益智类软件也看准商机应运而生,很多家长抱着半放纵的态度,在简单筛选后便下载了各种软件终端供孩子学习娱乐,商家所宣传的边玩边学,寓教于乐真的可以达到效果吗?

    搜索现在的软件商店,从早教起步,一直到初高中网络课堂,雨后春笋般的教育类产品都在挖空心思吸引家长试用下载。除了标榜课程的趣味性与互动性外,对课程的整体设计与介绍很少有全面的介绍。确实,很多这类儿童学习软件,本身在内容上根本没有规范专业化的研发,更多是针对知识点间的简单串联,课程体系根本无从谈起,教学效果自无从考证。

     第四代瑞思PAD 平板学习电脑

    ——实现全浸入式家庭英语环境
 


    瑞思学科英语在少儿英语教育领域,以“浸入式”的英语教育模式,学科英语的教育方式引领了英语学习的新时代。众所周知,瑞思学科英语所使用的教学课件由国际知名教育集团HMHG历时7年倾力打造,这套互动学习课程让孩子的学习兴趣、探索欲与自主性得以空前激发。自瑞思学科英语引进到中国以来,迅速受到广大中国家长和孩子的认可与喜爱。瑞思PAD的诞生,将浸入式教育从每周6小时的课堂全面延伸,扩充至随时随地的英语学习环境,为孩子提供了更多的浸泡时间。

     瑞思完整互动课件体系,倡导家长孩子共同提高

    瑞思PAD旨在将瑞思优秀的英语教育理念延伸到了家庭环境当中。在家,不单可以同步及时回顾课堂所学的全部内容,自主体验老师的演示过程,还可以与家长互动,一起体会浸入式英语的学习乐趣。这样,孩子不单不用再被动复习知识点,而是通过回忆课堂教学全过程,可以取得理解性学习的最佳效果。在这个学习过程中,家长不但是孩子学习的陪伴者,也可以参与自学,更可以成为孩子的学习榜样。

     分等级电子绘本,培养孩子阅读好习惯

    在PAD中还专门设有英文绘本图书馆,参考国内外分级阅读理论,并综合考虑儿童心智发展水平和阅读欣赏习惯及篇幅、难度等影响因素,瑞思图书馆以锻炼孩子的语音拼读技巧,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启发孩子阅读思维、培养阅读习惯为目标,通过与孩子阅读能力相匹配的阅读拓展训练,让孩子在循序渐进的从“看图理解”过渡到“独立阅读”,在亲子阅读过程中,逐渐培养边阅读、边思考、边理解的好习惯,这些都可以为孩子将来的英语写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瑞思校区管理部介绍,瑞思PAD已经陆续在北京、上海瑞思学科英语校区开始接受学员家庭试用,不久将陆续在全国各地推广使用。6年前,瑞思学科英语的出现标志着中国英语的教育方式开始发生转变;今天,瑞思PAD的出现,则标志着多媒体教育技术为更全面的推行“浸入式”教育理念,促进家校互动,改善英语学习效果迈出了意义非凡的一步。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