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领域的世纪传奇人物哈德-托普索博士逝世
时间: 2013-05-27     来源:江苏热线    

丹麦哥本哈根2013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5月20日,托普索公司www.topsoe.cn)的创始人哈德-托普索博士因病不幸离世,距他的百岁寿辰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托普索博士是催化领域中的传奇人物,在90多岁的耄耋之年仍亲自领导企业的运营与发展,还能进行演讲和商业旅行,经常赴世界各地考察项目并讲学。直到他去世前的几个星期,托普索博士仍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并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工作。

托普索公司创始人,哈德-托普索博士(1913 – 2013)
托普索公司创始人,哈德-托普索博士(1913 – 2013)


 

托普索公司创始人,哈德-托普索博士(1913 – 2013)
托普索公司创始人,哈德-托普索博士
(1913 – 2013)

 

托普索博士一手打造出以其命名的托普索公司,并通过70多年不断的研发和创新,使其成为催化领域中的世界领先企业。在技术和科技创新方面为世界作出了重大贡献,开发了惠及全球逾十亿人口的技术和产品,解决了能源、食品供应和环境等方面的很多全球性挑战。

托普索博士之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亨里克-托普索说道:

“我代表托普索家族,向我们敬爱的父亲、祖父和曾祖父的离世表达我们最深切的哀恸。我们失去了家族中的中流砥柱,公司失去了一位卓越的领导者,而世界上失去了一位伟大的人。由于他的不懈努力和奉献精神,以及他在技术和科学方面的贡献,我的父亲改善了无数人的生活。他为很多领域设立了标准,并且他从来没有停止推动技术向前发展。”

托普索公司CEO本杰尼-克劳森补充说道:

“哈德-托普索是一座灯塔和我们所有人的精神领袖,是一个业界的楷模。哈德-托普索创立了这家独一无二的公司,并一直领导公司不断前进。我很高兴他能够见证到我们在2012年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

托普索博士一生所获得的荣誉奖章和来自专业团体的各种荣誉称号达10多项。如“女王荣誉奖章”、丹麦皇家科学学会颁发的金奖,以及丹尼布洛大十字勋章爵士头衔。托普索博士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之外得到了广泛的肯定。1991年,托普索博士获得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 (ASME),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 (Americ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 AIChE) 等机构联合颁发的胡佛总统奖章 (Hoover Medal)。这一奖项一方面是表彰托普索博士在技术研发与企业运营方面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同时也是对于他在帮助第三世界国家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

托普索博士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在上世纪70年代新中国第二次大规模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的时候,就向中国提供了多套合成氨工艺技术和催化剂,并帮助国内氮肥企业培养了大量技术人才,为中国大氮肥的“国产化之路”贡献了力量。以此为契机,托普索公司于1984年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并随着中国和丹麦的交流不断深入而将越来越多的业界先进技术和产品输入中国市场。最近几年由于中国对环保问题的日益关注,托普索博士也提出了“催化美丽中国”的目标,不但为中国市场提供了脱硫、脱硝、清洁燃料等多种技术和产品,还准备将托普索公司继丹麦和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三个催化剂生产基地落户在中国,用于生产柴油机尾气处理的脱硝催化剂。更多信息可关注新浪微博@托普索中国。

关于托普索公司

哈德-托普索博士于1940年在丹麦创建了托普索公司,从事于化学工艺的研发、工程设计和催化剂的制造。为许多行业提供工艺设计和催化剂,涉及的领域包括化肥行业、煤化工行业、硫酸行业、烟气和废气净化、炼油行业、新能源行业等。目前托普索集团拥有约2300名员工,2011年全球营业额近6亿欧元。托普索集团总部位于丹麦,并在休斯敦、北京、新德里、莫斯科等全球十多个城市设立了子公司和代表处。

联系方式:托普索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对外联络部
电话:010-65158886
传真:010-65127381
Email: htb@topsoe.cn

消息来源 托普索公司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