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IT(软件)行业品牌高峰论坛暨杭商研究会IT行业分会成立
时间: 2013-04-24     来源:江苏热线    

 4月20日下午,在2013中国杭州电子科技博览会上,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市城市品牌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杭商研究会等联合发起,组织召开了2013杭州IT行业品牌高峰论坛。同时成立了杭商研究会第一个二级分会即IT行业分会,杭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胡征宇,市经信委主任赵纪来、副主任杨福颂,市发改委副巡视员李林娜等市政府及主管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成立仪式,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华强先生当选首届轮值会长。

    杭州市作为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城市之一,一直有着“天堂硅谷”的美誉。2012年全市软件业产值达1191亿,同比增长32.74%,超过全国平均增幅4个百分点。全市软件业务收入超亿元企业达104家。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核心的上市企业累计达31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在杭州首次召开的IT行业品牌高峰论坛上,来自市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信雅达、士兰微、新世纪、世导科技、网盛、天搜科技等杭商IT企业,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院校,围绕杭州IT产业品牌的提升途径和平台,IT行业品牌提升与生活方式、与政策引导等内容,共话杭州IT行业美好未来。

    杭州市杭商研究会,是一个以研究杭商、解读杭商、服务杭商、推广杭商为己任的社会团体。为更好地推动“中国软件名城”建设,打响“天堂硅谷”行业品牌,杭商研究会以“让我们生活得更好”为理念,汇聚一群关心和支持杭州IT行业发展的企业界、知识界、党政界、媒体界人士,成立了第一个二级分会,作为杭州IT行业企业家自己的研究阵地、宣传平台和活动载体以更好地服务、宣传、研究IT行业和企业。杭商研究会IT行业分会的诞生反映了杭州IT行业的企业家们已经形成为一个具有独特价值、独特气质的社会群体。这一社会群体在过去的几十年尤其是在近一二十年中,以知识技术、智慧和杭商精神,积极参与了社会的经济建设,努力探索IT产业的规律,发展形成了通信、软件、集成电路设计、数字电视、动漫游戏、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经济“6+1”产业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就了光辉灿烂的杭州IT产业品牌。成立杭州IT产业企业家们的专业机构,是时代的呼唤,顺应了产业发展的内在需要。

    本次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杭商研究会IT研究分会的组织机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畴镛先生当选名誉会长,信雅达董事长郭华强先生当选首届轮值会长。在随后举办的杭州IT(软件)行业品牌高峰论坛上,郭华强先生倡议企业同行们持续关注并实践两大主题:“学习创新、协作共赢”。共同学习,继续走自我创新之路,愿与兄弟企业一道,积极面向新经济和新技术环境下的广阔市场,加强协作,共同做大、做强杭州软件产业,共创“智慧E谷”!

    2013年,杭商研究会IT行业分会将以弘扬杭商精神、打响杭商品牌为宗旨,面向杭州IT产业的企业家提供服务,以产业发展为根本,促进杭州IT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强企业家对杭商品牌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使行业分会成为同行企业家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为杭州加快IT产业发展、推进“智慧E谷”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