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奶粉海外直供或成网购市场新增长点
时间: 2013-04-17     来源:江苏热线    

2012年中国母婴产品网购市场规模达到610亿元。 其中,婴幼儿奶粉达到385.18亿元,而洋奶粉品牌的市场份额更是占比接近50%。庞大的市场需求,令“洋奶粉”直供这种新型销售模式逐渐浮出水面……

    “洋奶粉”不再可遇不可求

    海外直供助力奶粉市场

    自2008以后,洋奶粉占据了近一半的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根据《2012年全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报告》相关研究报告,2012年,中国销售的婴幼儿奶粉达385.18亿元,其中洋奶粉品牌的市场份额占比接近50%。

    随着“婴儿潮”的到来,我国已跃升为仅次美国的全球婴幼儿奶粉的第二大市场。然而,目前我国一年的婴幼儿奶粉产量仅8—12万吨,而实际的年市场需求却超过30万吨。国产奶粉不给力,使得国内消费者倾向于洋奶粉的购买。然而,受中国市场对外国产奶粉的“可怕”需求量,各国纷纷展开“限令”措施,令洋奶粉的代购变得举步维艰,“代购奶粉遭扣押、拒付,或是国内旅客在国外吃‘闭门羹’”等现象频出报端,让原罐类“洋奶粉”变得可遇不可求。

    对此,荷兰百年乳企Hyproca旗下品牌Neolac牛奶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荷兰为例,虽然政府为保护本国母婴市场供奶的平衡,采取了“限令”措施。不过,对于我们奶粉企业而言,中国的母婴市场却是商机无限,所以去年年底起我们全资进入中国市场,并展开荷兰直供服务,意在让更多中国宝宝吃到纯正的、无差异的、与荷兰同步的婴幼儿奶粉。

    据悉,早在去年底Neolac就已入驻京东、天猫、1号店等电商平台,并最先提出网络直供服务这一概念。有业内专家预计,受国内消费者对国外品牌奶粉“大缺口”的需求量,新的奶粉网络直供渠道,可能将成为未来网购市场的一支新增长点。

    严检不忘抢“鲜”

    Neolac坚守品质,全程溯源

    据悉Neolac工作人员介绍,其荷兰专属牧场内所有的荷斯坦奶牛都配有一个类似身份证的“电子耳标”,用以监控奶牛的健康状况。为保证“初乳”的质量,牧场每天只被采集2次奶,且刚挤出的鲜奶会装入4℃恒温运输系统经1小时内送到Hyproca工厂。在严格的“初乳”检测后,会抢“鲜”于36小时内对原料奶进行湿法加工,以保证丰富营养与鲜奶的完美融合。在奶粉入罐前,还需要进行四道苛刻的检测(水分含量、氧含量、菌类、环境污染物及重金属控制检测),只有各项指标都符合欧盟食品质量安全标准,方可正式封装。

    据了解,合格的Neolac奶粉要进行全自动化无菌封装和真空抽氧充氮(严格控制低氧含量至约1%,而目前在国际该标准是低于5%),确保奶粉不会出现二次污染的产生。值得一提的是,Neolac奶粉在出厂前还需要通过一项被公认是世界上最严苛的荷兰奶酪局《COKZ》的检验。然而,繁复检验过程还未结束,在Neolac正式踏入中国大门前,还必须经过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CIQ)的最后检测。并且,到港后的奶粉会被快速安排在Neolac专属仓库进行仓储。

    Neolac提倡的是全球同罐同步服务,同时,所有Neolac奶粉的罐底还提供了“全程追溯”功能,只要掀开罐底的牛头标贴,就能更详细地了解到每罐奶粉的“身份档案”。

    从荷兰到中国,从牧场到奶瓶,Neolac以最直观的方式给了我们一个放心的答案。它让中国宝宝们喝到来自“牧场之国”的清新与自然,让中国妈妈零距离获取荷兰原罐的优质品质。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