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诺瑞特:擦亮太阳 做永远的“绿V客”
时间: 2013-03-25     来源:江苏热线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3月23日再次来临,作为致力于节能环保事业的太阳能领军企业,力诺瑞特公司今年连续第五次参与全球互动,与全球亿万“村民”共享“熄灯一小时”的美丽黑暗,并协同员工和合作伙伴开展“擦亮太阳 雾霾拜拜——— 力诺瑞特第八届节能环保文化节”活动,呼吁广大消费者积极践行“环保七选一、每周一起来”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绿V客”。  

    把低碳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每年的节能环保文化节,力诺瑞特都会组织员工、经销商以及合作伙伴,通过节能环保万人签名、有价回收废电池、免费发放无纺手提袋、低价推广节能产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广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甚至于“烛光晚餐”也成了力诺瑞特人每年“地球一小时”的必修课。在微博上,力诺瑞特官方微博“擦亮太阳 雾霾拜拜”的呼吁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认可,成为推动节能减排的一股“正能量”。

    除“熄灯”外,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还向全世界发出了“环保七选一、每周一起来”的活动邀请,即“星期一多吃菜、星期二环保袋、星期三不开车、星期四自带筷、星期五不剩饭、星期六爱动物说出来、星期日走进户外放弃宅”。“地球一小时”希望人们从中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在每周的这一天实施相应的环保改变,成为“绿V客”。“‘地球一小时’不只是一个熄灯仪式。在中国,这是每个公民、企业、团体对国家实现节能减排能效目标、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行动支持。所谓‘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地球一小时’为我们播下了节能环保的种子,需要大家行动起来,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地球一小时’的节能理念。”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说,不论是在工作地点或居家用电,都需要大家努力和支持,时时提醒自己,关掉不必要的电灯,拔掉不需要的电源,使用节能环保的家居产品。

    在力诺瑞特,申文明经常提到“一台太阳能=8棵大树”的阳光指数,即一台适合三口之家使用的120升太阳能热水器,每年可节省标准煤300公斤,减少66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大约相当于减少砍伐8棵大树。我国有13亿人口,大约3.5亿家庭,若每户每日供应60℃的热水100升,全年需6643亿度电,几乎用掉全国全年发电量一半,折合人民币4000亿元。如3.5亿家庭全部用上太阳能,每年相当于节省4.7个三峡电站的总负荷出力。

    擦亮太阳 让地球回归绿色

    “世界一个太阳、你我共同的财富,”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表示,“改善人类生存环境、提升人类生活质量才是人类大力开发利用太阳能的终极目的。”正是在这种理念引导下,力诺瑞特时刻不忘把科学、健康的理念传递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更好地认识、了解太阳能,了解世界能源,了解太阳能与生活、社会、环境的关系,呼吁消费者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在2012年开展的山东省“生态文明村611工程”中,力诺瑞特共为26万家庭推广安装了力诺瑞特太阳能热水器,每年可节约近7.8万吨标准煤,减排17.6万吨二氧化碳,在部分区域进一步改善乡村生态,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引导现代化生活方式,提升乡村文明建设,已经为企业、媒体、地方经济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范本。

    自2005年以来,力诺瑞特就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百万阳光屋顶工程,致力于太阳能推广和农村生态改善。在济南艾家村,力诺瑞特援助的100多台太阳能热水器,让农民用上热水,也让往日“日暮西下、炊烟弥漫”的景象一去不返。

    目前,力诺瑞特推出了平顶、阳台、斜屋脊、外立面等多种太阳能组合产品,并针对高层建筑、多层建筑、低密度住宅和公共建筑创新了17种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将产品标准化和模数化,致力于用1%的建筑成本弥补10%的建筑能耗,促使太阳能热水器通过建筑认证体系,成为可以被建筑接纳的一部分。不久前,力诺瑞特还顺应市场需求推出“风云”、“乐夫”系列空气源热泵热水器产品,节能75%以上,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供应热水,即使在寒冷的冬季,消费者同样可以享受充足的低碳热水。

    减少雾霾需要太阳能等新能源

    目前山东太阳能热水器保有量约3000万平方米,使用太阳热能一年能减少1200万吨的碳排放。减少雾霾需要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大力推广应用,但反复出现的雾霾带来的太阳能利用效率下降,又让业内人士担心,人们会反过来选择消耗传统化石能源。

    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说,在地球面临生死危机的当下,成之毁之,爱之损之,在于每个人的行动。最重要的是,我们首先要“把太阳擦亮”。对于我们的产品、产业,对于我们所从事的每一个行业,都要重视节能环保。力诺瑞特呼吁大家马上行动起来,做永远的“绿V客”,让生活充满阳光,让地球回归绿色。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