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外移民:移民有风险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可控
时间: 2013-01-25     来源:江苏热线    

    近年来,国内地产热渐退,股市持续低迷,加上国内宏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国内经济发展逐渐维稳,经济势态及投资环境大不如前。在生意难做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考虑移民海外发达国家另觅蓝海,国内移民风潮日渐兴盛。据相关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超高净值企业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

    移民美国成热门选择

    而所谓的海外发达国家,美国自然首当其冲,作为目前屈指可数的世界级强国,美国近年的发展道路可谓是风雨飘渺,在次贷危机及全国性的经济萧条、失业率递增等问题的多重打击下,近年来美国也开始逐渐摒弃一贯严进的架子,放松对海外投资移民的审核力度,以期能够通过较为宽松的政策积极吸纳海外资本介入,以缓解国家所面临的被动经济局面。而这些相对宽松的政策,对于大洋彼岸的国人而言,无疑是移民美国的一个黄金时期:一边是资本主义国家自由的经济体制及完善的教育、社会福利制度,一边是急需大量财富以振兴国家经济,投资移民美国的风潮就在这样的彼此需要且心照不宣之下蓬勃发展。

    投资移民陷阱多 投资选择需谨慎

    “美国推出的EB-5法案是美国所有移民类别中,申请核准时间最短、资格条件限制最少的一条便捷投资移民通道,被各国移民者奉为美国史上最宽松的移民法案,但并不代表选择这一投资移民方式不存在风险。”侨外移民移民专家如是说。

    侨外集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从业时间在10年以上的大型海外移民中介机构,同时,它也是国内第一家引入美国EB-5投资移民的机构,所以在美国移民方面有着足够的权威性。移民专家Rico向记者介绍,“现在移民的人越来越多,应运而生的各类移民中介机构也越来越多,就拿移民美国来说,大家都在推广EB-5投资移民,也都在宣传自己的EB-5投资项目的可行性,但实际上,现在市场上的很多项目都是我们经过严格筛选后摒弃的项目。虽然美国移民法规定EB-5投资移民必须具有一定风险性,但显然这些项目的风险已经超出了可控的范围。这样的项目如遇问题,轻则会耽搁客户的移民计划,申报遭遇迟签拒签,重则则会血本无归。”

    Rico接着向记者解释道,EB-5简而言之便是将一笔钱投入美国的一个移民项目,间接支援美国经济建设,并为美国创造最少10个以上的工作岗位从而获得移民资格的移民法案,但政府对于移民项目仅抱支持态度,并不对其可行性进行担保,因此,这也就考验移民中介机构的功力了。一家负责任的移民机构,是会将风险最小化,尽可能地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的项目的,而一些实力不够的机构可能更多的是为了签单,为了业绩,而不是将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个好的项目不仅是移民顺利进行的通行证,更是移民者所投入资金的保障。 



    专家支招:如何选择移民项目

    对于如何选择移民项目,侨外集团顾问Rico侃侃而谈,教记者三招选择优质移民项目。

    首先,要看项目是否合乎法案,是否是位于目标就业区(TEA)。目前国内引入的大部分EB-5项目都位于目标就业区,对于目标就业区的定义,并不是说只有像中国的西部或者偏远农村才可以有目标就业区,像佛罗里达的Boca Raton市、曼哈顿等地段,居住的大部分人都不工作,纯粹是为了享受,因此也造成了低就业率,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像西单、王府井这样的地区会成为目标就业区的原因。

    其次,要看项目的可行性。项目的可行性涵盖方方面面,最重要的当属投资金的安全性以及绿卡条件的解除。要保证这两个方面就要看项目的地段、资金构成、市场前景、就业创造、投资返还保障等内容,这些内容的可行性将直接关系到投资移民的成败。

    另外,也是最为重要的,就是应当谨慎选择移民机构。目前移民行业大大小小机构达上千家,如何从中选择一家实力雄厚、信誉卓著的中介机构将是一个十分复杂、但却又不得不重视的关键点。侨外移民Rico提醒投资者,选择移民机构关键要看几点,一是行业信誉,二是从业经验,三是成功案例。选择了一个好的移民公司,移民便成功了一半!

    关键词索引: 

    EB-5投资移民法案

    EB-5类美国投资移民,是美国一项专门鼓励外国投资者而设的投资移民项目。是针对海外投资移民所设立的移民签证类别,允许外国投资人、配偶及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通过投资相当数量的资金而获得美国永久居民签证(绿卡)。

    EB-5项目的投资者需要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可:①在美国任何地方投资100万美元并至少雇请10位雇员;②在国家认可的低就业地区,即TEA,投资50万美元并至少雇请10位雇员;③在经政府批准的特定区域投资50万美元,即可通过投资形成一个经济主体(根据美国相关政策,EB-5项目把这样的经济主体称为"区域中心"),经济主体既可以是私营主体也可以是公共事业单位。通过这个项目,投入经济主体所积累的资金,将被引入特定的美国地区。

    此外,美国对于EB-5申请人的条件规定也相对宽松,没有学历、语言、年龄和商业背景的要求,只需证明其投资资金为合法所得(包括个人积累所得、遗赠、继承等多种方式)。

    侨外集团

    侨外集团,成立于1999年,中国大陆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引入者,曾创造了3天、9天特快获批纪录,目前已经有七批、55个家庭拿回50万美元全额还款,还款批次业内稳居第一。侨外目前已帮助上万个家庭移居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港澳等地,另有游学商考、安家置业、金融理财、教育培训等业务领域也取得不错成绩。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